商商🐰

玉梦CP文四篇均已完结❗❗❗

《玉梦观影体》 21.危!小顾掉马?“军统”身份暴露!

观影的第四天,向来不爱迟到的李宁玉却来晚了。


她趁着顾晓梦不在的功夫,问了观影仪一个问题:她和顾晓梦最后的结局是什么。


本来观影仪是不会回答的,但是李宁玉给了观影仪一个合理的理由,让它不得不回答了她。


观影仪告诉李宁玉——她为了顾晓梦而死,顾晓梦自此就如同行尸走肉般活在世上。


得到答案的李宁玉万分痛苦,她无法接受顾晓梦有这般的结局,更无法想象那样阳光似太阳的女孩失去光芒。


所以,她在楼上反复压抑着情绪,最后才能一脸平静地下楼,继续观影。


【滴!第四天观影开始!部分灯光已关闭!】


光幕中,出现了顾晓梦的身影,也传出了她的声音。


顾晓梦靠在甲板上,默然出神:“李宁玉不能死!她这样的天才不该死在这艘船上!”


“可如果想要救李宁玉,就必须借助金生火的力量!可他,恰恰是我要除掉的人,是我要完成的任务。”


“我必须做一个抉择,是杀金生火,还是……救李宁玉!”


“更何况,如果森田杀死所有人,那我的生命也在这里头!我不甘心就这样死去!”


顾晓梦眺望着大海——仿佛看到了无边的黑暗。


【顾拽拽尽管很生气,还是想让玉姐活着走出去】


【为了玉姐,晓梦可以放弃杀掉金生火】


【小顾OS:任务先放一边,我老婆不能噶!】


望着光幕上展现的画面,众人神色各异。


顾晓梦神色巨变,李宁玉担忧看她。


顾民章镇定自若,Miss赵脸色冷峻。


潘汉卿是若有所思,金生火则是恍然大悟。


吴志国本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。


白小年和何剪烛对视一眼,没有出声。


就连王田香都战战兢兢地环顾了下四周。


龙川肥原却猛的一拍桌子:“你是军统的间谍!”


【滴!检测到龙川肥原即将有危险发言,已禁言!】


“顾少尉!原来这就是你的秘密!”金生火冷眸微眯。


顾晓梦紧握拳头,努力保持镇定:“你没有证据。”


“我叛逃军统,就在他戴老板的那份锄奸名单里。”金生火审视着顾晓梦,“顾少尉,这你又该作何解释?”


顾晓梦眸子接连闪烁:“我……”


金生火忽的大笑:“顾少尉别心慌,就算你是军统间谍又如何?我们也不可能去告发你。”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顾晓梦怔怔看着金生火。


金生火一指众人:“三个人不能拥有记忆 剩下的七人里,顾船王和赵女士是你的亲属,我大胆猜测他们二人身份同样不简单。”


“李科长是你的爱人,她绝对不会告发你;潘先生身份不明,但是他一定会在乎李科长的想法;白秘书和何主编人微言轻,对你这船王千金毫无威胁。”


金生火一指自己:“还剩下我。”


“金处长,你不怕我出了这个地方,就把你杀了吗?”顾晓梦眼眸闪过一道危险的精光。


金生火笑着摇头:“顾少尉还是不明白,出了这个地方,我跟你便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。”


顾晓梦蹙眉:“诚如金处长所说,我是军统的人,你是军统的叛徒,所以……”


“因为悲剧,不止是你我的悲剧,是所有人的。”李宁玉拍了拍顾晓梦,直视金生火的目光。


金生火呵呵一笑:“还是李科长看的通透。”


“既然观影仪不会抹去金处长等人的记忆,就说明他们不会对你造成威胁。”李宁玉星眸微转,“你是这个世界的女主,观影仪不会让你出了这道门就送死。”


李宁玉直直地看向顾晓梦:“所以,只有一个解释!”


顾晓梦抬起头:“我们互相都有把柄!或者说……都有秘密!”


“对。”李宁玉点点头。


紧张的气氛一下子轻快起来。


白小年轻松一笑:“顾少尉,你说你一个军统间谍,为了李科长都可以放弃任务了!李科长在你心里的分量都已经超过了你对军统的忠诚了。”


顾晓梦又恢复了大小姐的高傲:“白秘书有何指教?”


“指教谈不上,我只是感慨顾少尉对李科长的一番情意深重。”白小年叹了口气,“毕竟李科长可是姓汪的。”


“不过说不定……李科长会为了顾少尉转投军统呢。”白小年一指光幕,“我相信以李科长的聪明才智,必然看出了顾少尉的真实身份。”


顾晓梦神色微动:“到底会不会,只有光幕会给出答案了。”


“她不同意走? ”金生火吃惊地瞪视着顾晓梦。


“嗯。”顾晓梦闷声应道。


金生火蹙紧了眉头:“你没跟她说消楚?不走就得死!”


顾晓梦垂下眸子:“都说了,可她是什么样的人,您还不清楚吗?”


“她是什么样的人?是个杀不死的人?”金生火不屑道。


“把破译看得和生命一样重的人。”顾晓梦转过身,看着金生火。


“就凭她?她真以为自己是个破解了二代恩尼格玛机的天才吗?”金生火嗤然笑了,“呵!还不是凭了那支假电文!”


顾晓梦立刻反驳金生火:“她没有!”


“密封的火漆还在,她根本没有接这封假密电。”顾晓梦从制服衣袋里掏出那支假密电,递给金生火,“她是凭借自己的力量,真的破解了二代恩尼格码机。”


【晓梦听不得别人说她玉姐的不好】


【小顾总是在各种人面前维护玉姐】


【顾拽拽OS:我老婆才不会用你的假密电呢!我老婆是天才!】


金生火眼眸微闪:“顾少尉对李科长真是一腔真情啊。”


“因为玉姐值得!她这样的人值得我这样去做!”顾晓梦眼神明亮几分。


“晓梦……我姓汪,你姓蒋。”李宁玉愣住了。


“我不在乎你是哪个阵营的人!”顾晓梦抓紧李宁玉的手,“玉姐,我相信!我相信你这样的人并不是真的想为日本人做事的。”


李宁玉睫毛微颤,没有回答。


昏暗的灯光中,李宁玉默默凝视着顾晓梦的脸庞。


晓梦,如果说我们的悲惨结局可以被改变,那么……我是不是可以对你好些,再好些。


在你面前,我是不是不用维持那副冷漠的形象,那种数学模型的模样。


金生火怔然望着完好无损的封印,手中的雪茄烟不觉落在了地上:“她真的做到了?”


“李宁玉是个疯子,可也是个天才。”顾晓梦笑着点头,“她的命,比我们所有人加在一起都还要有价值。”


“金处长,您得救她!”顾晓梦目光如炬,她要救李宁玉,要救这个天才!


“天才?她是个天才我就得救她?”金生火瞥了顾晓梦一眼,质问道,“你以为,这个世界是围着天才转的?”


金生火撕开火漆,取出那张写着密电的纸笺,举到顾晓梦眼前。


顾晓梦眯起眼睛,看着那张纸,不知在想什么。


金生火望着顾晓梦:“我是不是猜的八九不离十,对吗?”


顾晓梦沉默着点点头。


“她李宁玉费尽力气、拼上一条命才破解出来的电文!”金生火声音大了起来,“我金生火吸着雪茄、品着红酒,就猜出来了!我金生火是不是个天才!?”


顾晓梦没有说话,似乎是默认了。


顾晓梦笑靥如花道:“金处长当然是天才!可玉姐这样天才中的天才……要是死在密码船上,不是太可惜了吗?”


“顾少尉不必如此,等观完了影,咱们五个人就是一荣俱荣,一损俱损。”金生火吸了口雪茄,“我金某是不会害李科长的。”


“那我相信金处长一回。”顾晓梦抿嘴一笑道。


金生火爽朗一笑:“这可是李科长才有的待遇,能让顾少尉信我一次,当真不易。”


顾晓梦举起酒杯,微勾嘴角。


她并不介意帮金生火坐到副司令的位置上去,只要她的玉姐能够平安,她可以满足金生火向上爬的这颗心。


“她李宁玉是个破译的天才!吴志国是个杀人的天才!白小年是个伺候人的天才!我金生火是个揣摩人心的天才!”


金生火走到顾晓梦跟前,目光锐利如刀,似是要把人看清:“你顾少尉呢?”


“表面上看来,你不谙世事。”金生火忽然话锋一转,“可李宁玉拒绝接受假密电,你不动声色瞒我到现在!你也算得上是个扮猪吃虎的天才!”


顾晓梦不发一言,眼眸接连闪烁几下,暗自握紧了拳头。


“烽火乱世,生死艰难,能在这圈子里混下来的,谁不是天才!谁死了不可惜!”金生火忽的厉声道,“人生薄如纸啊,天才?”


“这天才就像这张写着密电的纸,看起来价值连城。”金生火点燃一支雪茄,将那纸假密电点燃,轻轻吹着,让它燃尽,“烧着了,一样,眨眼成灰!”


金生火松开手,燃火的纸张落在他脚下,化成灰烟。


“各位可都是天才,能在这个圈子活下去的,都是天才啊!”金生火呵呵笑道。


“金处长不仅自夸,还顺道夸了我们几个。”白小年嬉笑一声,接着,他调转话头,“顾少尉这手扮猪吃虎,的确不是常人能学会的。”


“怎么?白秘书想学啊?”顾晓梦不冷不热道。


白小年连连摆手:“学不会学不会,顾少尉是船王千金,这脾气大的有理由,我自然不行。”


说到这,白小年眼神黯淡一瞬。


何剪烛见状,覆上了他的手,企图给予白小年一丝安慰。

❗❗❗❗❗❗❗❗❗❗❗❗❗❗❗❗

【购买玉梦CP文完整版/🚙文“获取”➕VX:XWGL6399❗❗❗】

评论(13)

热度(10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