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商🐰

玉梦CP文四篇均已完结❗❗❗

《玉梦观影体》 18.容易相信人的玉姐?

“不必调查了!”森田摆了摆手,“这条船上的人,每个都比恩尼格玛机还要复杂,我已经失去破解的耐心了。”


“还剩下4个小时了。”森田抬头看了看壁上挂钟,重重地敲了下桌子,“无论李宁玉是否破解成功,都该结束了。”


“是!只是……”三井寿一欲言又止。


“只是什么?”森田抬头看向他。


三井寿一有些犹豫:“李宁玉那样的天才也要玉石俱焚,不是太可惜了吗?”


森田望着壁上的挂钟,冷然笑了:“如果她不能破解恩尼格玛机,她就不是什么需要珍视的天才。”


“如果破解了……”森田望向三井寿一,眼神极度冷酷残忍,“中国人里这样的天才越少,帝国的统治才能越长久!”


森田重新坐回桌前,望着壁上挂钟:“现在,我们就静待时间,为李宁玉的命运宣判吧。”


顾晓梦怒气满满:“我就说日本人虚伪至极!”


“不!他们的话本来就是毫无可信度!”大小姐攥紧了心上人的手,指着光幕上的人就是愤然出声。


清冷天才拍了拍大小姐的手背,示意她冷静一下。


“晓梦啊,这傀儡就得有个傀儡的样子。”金生火嗤然一笑,“汪主席的耳目太好,对于日本人来说不是什么好事。”


白小年点点头:“咱们这些人再怎么着,终究也是姓汪啊。”


顾晓梦眸光一闪,没有应声。


时间已经是上午10点,钟表轰鸣报时,森田也来到了会议室。


“还有7分钟!”李宁玉止住了森田关闭倒时钟的动作,“晓梦,照我刚才说的做。”


还有7分钟,顾晓梦捏着零件的手却突然停住了,她人生第一次感受到了何为“恐惧”,不是对死亡的恐惧,而是对于失败的恐惧。


“干我们这一行,每时每刻都在跟死神捉迷藏。”李宁玉看了顾晓梦一眼,似乎是在鼓励她,“如果你过不了这一关,就根本无法成为我。”


顾晓梦看向李宁玉,看着那样坚定的眼神,她又回想起了金生火、吴志国还有李宁玉的话。


金生火:“只有一条路,把军统间谍的罪名都推给李宁玉!”


吴志国:“都在同一条船上,难逃同生共死,你好自为之。”


李宁玉:“谍报人员的职业生命是毁灭!毁灭黑暗、毁灭光明、毁灭阴谋、毁灭正义、毁灭秘密、毁灭信任!毁灭一切不能被毁灭的存在!”


光幕中响起了音乐,似乎是在印证着这一幕,顾晓梦不再迟疑,动作利落地将零件装入机身,合上了机盒。


【战歌起!】


【从一开始,小顾就选择相信玉姐!】


【磕到了!晓梦就是相信玉姐!你小子!别太爱!】


“我知道你一定可以的,晓梦。”李宁玉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。


顾晓梦眼神热忱:“玉姐!”


李宁玉凝望着顾晓梦,淡笑:“我相信你,正如你相信我那样。”


“玉姐太容易相信人了,得改。”顾晓梦吸了吸鼻子,噗呲一乐。


李宁玉微微颔首,笑而不语。


顾民章和Miss赵对视一眼,沉默下来。


倒计时钟忽然发出一阵急促的铃声,森田豁然而起,走到倒计时钟前,按下开关。


“这可是你们最后的机会了,希望你们能成功。 ”森田冷酷一笑。


“恳请大佐,将所有专家都叫到这里,现场验证。”李宁玉看向森田。


“如果你破解失败,那所有人可都是见证!纵然皇军惜才,也不得不执行军法!”森田扫了一眼密码机,“不过看来,你对你的改装还是十分自信的。”


李宁玉轻笑一下:“是否改装成功,我并没有把握,我只知道,恩尼格玛机是人类机械加密史上的最高峰。”


“如果我可以破解二代密码机,那就意味着,在密码界,人的智慧依然可以战胜机械。”李宁玉平静地开了口,却不是望着森田,而是望向顾晓梦。


顾晓梦紧紧盯着李宁玉,眼中充斥着震惊和钦佩。


“每个投身密码专业的情报人员,都应该见证这个胜利!”李宁玉目光逐渐坚定起来,“提醒自己,我们这些人存在的价值。”


“如果我失败了……”李宁玉深深吸了口气,“吾将上下而求索,虽九死而犹未悔!”


顾晓梦连忙轻抚李宁玉的背部,企图给予她一丝支撑。


“那就用我的死,激励他们继续破解恩尼格码机!”


顾晓梦深深地望着李宁玉,极轻微地吐出两个字:“疯子。”


【小顾震惊了!】


【震撼到晓梦了】


【小顾OS:老婆你真牛!你给我吓到了】


“晓梦,你感到震撼了吗?”李宁玉含笑望着顾晓梦。


“震撼!天才在左,疯子在右。”顾晓梦握紧李宁玉的手,“玉姐是真正为谍报工作敢于奉献生命的人,所以我是震撼的。”


李宁玉任由她握着,目光温柔:“晓梦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”


“虽九死而犹未悔。”顾晓梦立刻接道。


两人四目相对,向来冷漠淡然的目光早已被柔情所替代。


吴志国瞥了一眼李宁玉,垂下了头,死死地攥紧了拳头。


森田举起双手,轻轻鼓掌:“无论如何,我都非常敬佩战士冲向死亡的勇气。”


森田下令:让所有人来到会议室,现场验证破解结果。


“等等!”顾晓梦急忙叫住了三井寿一,她站起身来,望向森田,“森田大佐,请不要通知金生火处长。”


森田不解: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他只是个官僚,早已不配称为谍报人员了。”顾晓梦眼神微动。


李宁玉看着顾晓梦,眼神温柔,嘴角也带了一丝笑意。


【玉姐看晓梦的眼神变温柔了】


【老金OS:为什么不让我来!】


【晓梦是在保护玉姐,也是在敬佩她】


金生火咂咂嘴:“是啊是啊,金某此时还不知道被顾少尉骗了呢。”


“顾少尉是觉得金处长这样的官僚,不应该见证属于李科长的高光时刻。”白小年嬉笑道。


何剪烛感慨一声:“说实话,顾少尉的这份赤诚可爱、护短的单纯真的很让人动容。”


“不止是因为这个。”顾晓梦正色道,“主要原因是我真正明白了玉姐说的那些话。”


“小玉该是欣慰的,你的这句话,彻底让小玉相信你是有信仰的。”潘汉卿平淡开口,“你不止懂得了谍报的意义,是个合格的谍报人员,还尊重、理解、支持小玉。”


李宁玉主动覆上顾晓梦的手:“正如我说过的那样,我爱的人会理解我的想法。”


“我想,她理解了。”顾晓梦展颜一笑。


会议室的大门打开,金圣贤等专家依次进入会议室,围满了长桌,一双双眼睛死死盯着李宁玉跟前的密码机。


“人都到齐了,可以开始了吧?”森田一抬手。


李宁玉望着顾晓梦,难得一笑:“晓梦,你来吧。”


顾晓梦愣了一瞬,但是看见李宁玉带着信任和鼓励的眼神,她还是点了下头,开始操作。


每个人、每双眼都注视着顾晓梦的动作,一个个字母输入密码机,显示盘上,一个个字母亮起。 


顾晓梦盯着破译出的结果,有些出神,她想到了金生火的那条假密电——她不得不承认,金生火的确是个天才!


森田自然也看到了破译的结果,他站到了李宁玉身后:“李科长,你成功破解了二代恩尼格玛机!你的大脑战胜了机械!恭喜你!”


李宁玉淡淡一笑,颓然坐倒在椅上,似乎一瞬间被抽空了所有力气。


“玉姐!没事吧!”顾晓梦连忙扶住李宁玉,伸手擦去她额头上的冷汗。


一个孤单的掌声响起——金圣贤又妒又敬地看着李宁玉,近乎木然地为她鼓掌,紧跟着,一个,两个……所有破译专家都在鼓掌。


李宁玉坐在掌声中,脸白如死。


“可惜,太可惜了!”掌声中,森田望着李宁玉,低声叹息。


【所有人都在说玉姐厉害,只有小顾在关心她的身体】


【谁会不喜欢时时刻刻都在关心你的年下小可爱啊!】


【晓梦永远在关心玉姐!她好爱她!】


顾晓梦目光炯炯:“玉姐!我就知道你一定行的!”


对于顾晓梦脱口而出的“信任”,李宁玉回之温柔一笑。


“吴大队啊吴大队,你输得不冤。”金生火叹了口气,“瞧瞧我们顾少尉这贴心程度。”


“在这种时刻,她第一时间关心的就是李科长的身体,什么天大的荣誉啊,在顾少尉的眼里,比不过李科长的一星半点。”


“是啊,对我都没有那么贴心过。”顾民章无奈道,“看来她真是很喜欢宁玉了。”


“爸爸!”顾晓梦羞恼一句。


“小玉也很喜欢顾晓梦啊。”潘汉卿默默出声,给自家妹妹增加了一份筹码,“虽说小玉淡泊名利,但那毕竟是她奋战了四天四夜的成功,她不会不在乎。”


“可是,小玉还是愿意把最后的验证交给你来完成,这样的信任和提携是弥足珍贵的。”潘汉卿指了指光幕,“所以,你也懵了。”


顾民章欣慰一笑:“她们两个人呐,算是达到了精神层面上的共鸣。”


“是啊!”Miss赵含笑点了点头,“宁玉对晓梦都温柔了许多,一改之前的高冷模样呢。”


顾晓梦喜不自胜,上扬的唇角和眉飞色舞的眉毛,压都压不下去。


“小玉无疑是对你充满了好感。”潘汉卿上下扫了顾晓梦一眼,“也许还没有转变为爱,但一定是喜欢你的。”


潘汉卿又刺了吴志国一句:“顾少尉还是很不错的,不像某些人,有的人这辈子也别想敲开小玉的心房。”

❗❗❗❗❗❗❗❗❗❗❗❗❗❗❗❗

【购买玉梦CP文完整版/🚙文“获取”➕VX:XWGL6399❗❗❗】

评论(9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